莱山区加强农村集贸市场监管力度

2021-05-06 11:0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丛永鑫 烟台报道

  节日去农贸市场赶大集,已经成为广大老百姓生活中的大事,集市上不仅充满节日气氛,而且商品琳琅满目,极大满足节日期间的采购需求,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莱山市场监管所推动监管重心下沉,执法人员全程参与,切实加强对农村集贸市场的规范管理。

  莱山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要求市场主办单位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管理,进一步明确市场主办单位和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农村集贸市场产品种类多、经营主体杂、商品来源广的特点,利用科所联动等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综合采用执法巡查、突击检查、监督抽检、发放消费提示等措施,完善农村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严厉打击销售“三无”食品、侵权假冒食品、过期食品、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肉类产品等行为,指导集市在用电子秤集中申请检定,按规定配备公平秤,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提高优先处置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