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消防开展“大篷车”走街串巷话消防宣传活动

2020-11-10 10:1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薛晓菲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更好的普及消防常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自11月2日起,烟台市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篷车”消防宣传活动,利用消防宣传车深入莱山各社区、学校、农村、商场等场所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培训。

  活动中,莱山消防以消防宣传车为平台,以器材展示、现场消防知识咨询及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参与和咨询。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群众深入浅出讲授了防火的重要性及基本的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如何报火警等基本消防知识,并组织部分群众现场模拟了火灾逃生,使广大群众对火场逃生知识有了切实的体验。

  此次“大篷车”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200余条。下一步,莱山消防还将继续深入辖区其他重点场所区域、走到群众当中,零距离开展各式各样的消防宣传活动,真正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119消防宣传月营造浓厚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