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钱驾驶员不管不顾 小小面包车超员114%

2020-10-29 14:1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通信员 郭钰锟 烟台报道

  10月27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查获一起超员114%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0月27日清晨,莱山大队执勤民警在烟台收费站开展晨查行动,一辆小型面包车即将进入收费站时,民警看到车辆后胎明显胎压不足,准备上前提醒,不料面包车却瞬间加速,民警遂即通过手台让同事在前方将车辆拦截。

  拦截后,民警一检查着实吓了一跳,面包车后排座位全部拆了,原本只能乘坐7人的小型面包车却满满塞了15个人,超员幅度达到114%。经了解,驾驶员王某原本计划带着工人去威海干活,平时需要两辆车来接送,为了能多节省一点接送成本,便将车辆后排座位全部拆除,将平时需要两个车接送的人员全部塞到一个车上,而且当天还特意早早出发,为的就是躲避检查。当驶入收费站看见有交警走过来时,因担心被查获,便加大油门想“逃过一劫”,但还是被拦了下来。民警让驾驶员查看自己的车胎,明显可以看出车辆右后侧车胎已经瘪了下去。“本来想过来给你提醒、没成想车上还存在这样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这样讲到,驾驶员王某羞愧的低下了头。民警耐心给驾驶员讲了超员的危害,告诉驾驶员这不仅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生命的不尊重。驾驶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非常后悔,表示一定谨记教训,绝不再犯。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超员与拆座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700元罚款、计6分的行政处罚,同时告诫车上的乘客不要贪图一时方便酿成大错,最后民警督促司机联系车辆对超过核载人数的人员进行转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