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08-06 10: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消防宣传人员在向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介绍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宣传人员在向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培训消防演练

消防宣传人员在向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介绍消防安全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薛晓菲 烟台报道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增强社区民警及物业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区抵御火灾的能力,8月6日,烟台市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莱山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夏季防火工作特点,向社区民警、物业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讲解了夏季火灾预防、安全用电、家庭防火技巧、初起火灾扑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指出了家庭中经常出现的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电动车违规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大家增强防火意识,切实做好家庭火灾预防工作。针对社区群众比较关心的家庭用火、用油、用电、用气等安全问题,消防宣传人员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随后,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和熟悉消防车器材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安全社区、和谐社区,切实抓好综合减灾防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