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分餐制 莱山一餐饮企业入选山东首批50家分餐制示范单位

2020-07-24 16:3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谭文龙 烟台报道

  7月17日,由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全省首批分餐制示范单位公布暨分餐制国标宣贯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公布了山东省首批50家分餐制示范单位名单并授牌,烟台市莱山区的烟台丽景海湾酒店入选山东省首批50家分餐制示范单位名单。

  专用分餐餐具的空白是导致分餐难落地的重要原因之一,标准为专用工具提出了基本要求,确保科学适用。配备规范化的公筷、公勺、公夹,严格落实分餐制标准,确保消费者饮食健康。分餐制以分餐制国家标准、地方标准为指针,积极打造餐饮行业“按位分餐”“公共餐具分餐”和“自取分餐”的新流程、新模式,引领餐饮新风尚,构筑时代新文明。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宣贯分餐制国家标准、和山东省地方标准,改良“多双筷子同盘取食”的旧传统,倡导“使用公筷 健康大家”的新习惯,以规范化的公筷、公勺、公夹为实施分餐制的“标配”工具,切实防范“私筷入口再入盘”的交叉感染隐患,筑起合食共餐的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