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不忘消防安全 烟台莱山消防培训进影院

2020-07-27 15:4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消防监督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影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胡晓东 烟台报道

  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为做好影院复工复产火灾预防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烟台莱山消防对辖区复工影院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培训工作。

  期间,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复工影院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用火、用电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电器线路敷设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员工“四个能力”“一懂三会”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提问,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同时,消防监督人员结合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发生特点,从火灾预防、处置初期火灾方法讲起,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通俗易懂地向员工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正确报火警、怎样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使员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抵御火灾的能力,消防监督人员组织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巩固宣传培训效果。

  此次指导培训,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下一步,莱山消防将持续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场所的安全指导培训力度,为营造良好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