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超员不放松,多坐一个也不行!

2020-06-05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警查处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郭钰锟 烟台报道

  6月2日,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执勤民警在莱山收费站执勤时,查处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莱山收费站执勤时,民警发现远处一辆小型面包车停在监控设备的盲区之下,从车上走下一个人转身向高速主路走去,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追赶,等来到车辆身旁早已不见那人身影,民警便让驾驶员出示证件并将车停靠至安全位置。待驾驶员下车后,便询问刚刚从车上下来的那个人去了哪里,没想到驾驶员一口咬定刚刚根本就没有从车上下来人,对民警说不信你问一问车上其他乘客。民警接着问道,你刚刚为什么把车停靠在那个位置,该驾驶员称自己看到警察在查车便停下来找自己的证件。民警见该驾驶员拒不承认,便联系齐鲁交通视频监控室人员通过调取车道卡口监控确认是从这辆车上下来的人员。面对事实,驾驶员见无法狡辩便承认了据驾驶员称,自己前段时间刚刚因为超员被处罚过,车上拉的都是工友开到收费站时看到闪着警灯的警车便心生一计,将车开到视频监控的盲区让同车一名男子下车折回去这样便可以逃脱处罚。

  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让其给那个工友打电话回来。驾驶员羞愧地低下头,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后,民警对其超员违法行为进行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