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专家赴医院进行专题培训

2020-05-26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专题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6日讯 (通讯员 文小东 记者 陈晓) 为进一步加强该院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工作,保证临床用械安全,5月21日下午,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邀烟台市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在文登整骨烟台医院举办《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监测与上报》的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围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定义及案例、产生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原因、上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意义、医疗机构的职责与义务、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不良事件的上报流程及注意事项、风险信号收集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文登整骨烟台医院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健全质控组织及制度落实,严把器械质量关,积极推进监督管理及不良事件上报工作,提升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与上报的整体质量,促进监测数据与临床器械使用的有效结合,为深入开展不良事件监测数据分析利用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