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拿生命开玩笑!烟台莱山高速交警一小时查处7起超员违法行为

2020-05-29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查处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9日讯 (通信员 郭钰锟 记者 张相萍)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在杜家疃收费站检查车辆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小时查获7辆超员面包车,乘车人员全部为进城务工人员。

  5月25日,莱山大队执勤民警到杜家疃收费站检查点,开始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一辆红色面包车车身侧面玻璃贴着深色的膜。民警将车辆引导至安全地方进行检查,发现该面包车核载5人,实载7人。驾驶员称自己是单位的司机,不是专门从事客运的,车上拉的都是工地刚刚下班的农民工,平时经常走这边基本摸清交警的下班时间,便没有顾忌地上路了,没想到还是被查到。

  经民警批评教育,驾驶员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懊悔。不久,民警又查获一起超员,检查过程中发现这辆7座的车却载了8个人。随即,民警让驾驶员将车停靠至安全地点后,上前再次对车上人员进行清点,发现明显车内少了一个人,便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下车后,同车一男子便紧跟其后下车,民警询问驾驶员车上拉了几个人,该名驾驶员闭口不言,同车男子一口咬定没有超员,当民警告知其违法事实被全程记录下来,要对驾驶员做出处罚时,同车男子便从口袋里掏出100元塞到民警手中企图逃避处罚,被民警立刻制止,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超员违法行为进行罚款一百记3分的行政处罚。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之内又接连查处了5起超员的违法行为,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超员违法行为进行顶格处罚。最后,民警呼吁广大乘客自觉抵制超员这种违法行为,别拿自身生命开玩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