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筑牢辖区“防火墙”

2020-05-26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山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6日讯 (通讯员 薛晓菲 记者 于伟杰) 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烟台市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筑牢“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商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单位开展检查,重点对各单位场所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运行、维护和保养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和防火安全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教育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对社会单位员工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四个能力”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随机抽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纠正与指导,要求各单位场所立即整改。同时,检查人员反复叮嘱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防火安全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安排专人加强防火巡查、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