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滨海路街道清理马路市场 拆除违建50余处

2020-05-22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劝导流动商贩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2日讯 (通讯员 张瑶 记者 刘春雁) “这下子道路干净了,来往车辆行驶也通畅了!”市民王大姐赞不绝口。在清理完庆祥路农贸市场边上的流动摊点后,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的队员们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经过长达一个多周耐心细致的工作,庆祥路和双河东路终于恢复了以往的宁静。

  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一直是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一个顽固性问题。滨海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加班加点,针对庆祥路、双河东路等路边市场的问题,采取“疏堵结合”的管理方式,牺牲早晚和节假日休息时间,每天定人定岗进行不间断巡逻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进行劝导清理取缔,对沿街店铺乱堆乱放、乱挂乱晒联合小区物业进行逐户劝导,促进了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拆除违建

  从清理小摊小贩到拆除违建,从不理解到理解、不配合到配合,这份职业守护着城市的大街小巷和千家万户。创城以来共清理流动商贩30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200余处,制止乱挂乱晒、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200余次。

  违建像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毒瘤”,它侵占公共空间、破坏社会公平,造成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形象,导致城市“脏、乱、差”,严重破坏社会公平,损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滨海综合执法中队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调动群众等方式,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复核,摸清并掌握每一处违法建设。

  同时,进行分类造册登记,形成全面、准确、翔实的工作台账,为治理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依据。拆违过程中,执法队员坚持把做群众工作贯穿执法全过程,入户宣传、耐心对违建户进行讲解、倾听诉求,妥善解决每一个违建户遇到的问题,力争从最开始的抵触、观望,到对拆除工作的理解、认可和支持,鼓励广大群众配合参与违法建设拆除工作。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拆除老旧小区、海边沙滩等违建50余处、5000余平方米。

  通过专项整治,辖区市容秩序明显改变,文明形象大幅提升。今后,莱山区滨海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将持续加大治理力度,以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模式,打造干净有序、健康宜居的辖区环境,让百姓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