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里塞满人体模型 驾驶员违规载货当场被查

2020-05-22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2日讯 (通信员 郭钰锟 记者 张相萍) 5月20日中午,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在烟台收费站查处一起违法行为。

  莱山大队民警在烟台收费站发现一辆面包车行驶缓慢,车胎异样,从外面看里面隐约挤满了人。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面包车车门,发现该车后排座位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车厢的人体模型,货物与驾驶室也没有安全格挡,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经民警了解,该驾驶员很清楚自己的违法行为,但心想中午交警应该都休息了,便放心大胆地上路了,没想到还是没有逃脱处罚。随后,民警对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使其认识到客货混装的危害性,并责令现场转移货物,同时按规定对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的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客运车辆违法载货、人货混装,易造成客运车辆重心不稳,当客运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需要采取急刹、转弯时,而客运车辆所载货物则会一边倒,较重的货物会改变车辆的重心,增大发生侧翻的可能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您和家人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生财产安全,请勿将面包车当“小货车”违法载货,保障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