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公路实施“八项强化” 全面提升路容路貌

2020-05-21 10: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1日讯 (通讯员 徐维浩) 为贯彻落实全市公路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全面提升辖区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科学规划、全面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干线公路养护工作。从精益求精抓好细节、脚踏实地完善基础、认认真真做整改为入手,聚焦建设养护,实施“八项强化”,力促公路事业发展稳步提升。

  强化路面病害处置。按照“分类施策、逐段治理、有坑即补、有缝即灌”的原则,科学制定小修保养方案,及时组织对沥青路面裂缝、沉陷、坑槽等病害进行处置。同时加强跟踪检查,遏制部分超期服役路段病害蔓延,巩固提升路况水平。

  强化清扫保洁力度。结合干线公路扬尘污染治理要求,严格落实环保治污制度,提高道路清扫作业频率,及时对路面撒漏、桥下易燃易爆堆积物和边沟垃圾进行清理,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

  强化绿化管护工作。抓住绿化补植的有利季节,对管养线路的绿化苗木缺失进行补植。同时,对干线公路两侧路树遮挡标志进行修剪,进一步提升绿化管护工作质量,美化公路通行环境。

  强化沿线交安设施完善修复。对辖区干线公路的护栏、标志标牌、警示桩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治。对路面标线模糊不清的及时进行补划,保障出行道路安全通畅。

  强化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应对措施。在夏季汛期来临前对管养路段路面、桥梁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边沟淤堵、泄水槽破损等问题进行及时修复,确保公路排水顺畅、边坡稳定、路面畅通。

  强化定岗定职,增强责任担当。建立岗位责任制,实行定岗定职,责任到人,明确了工作内容,强化了全体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日常公路养护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

  强化养护管理培训。要求养护人员做到多观察、多对比、多学习,不定期举行养护人员技能比武,日常工作交流分享会,在工作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力求做到真学真用真思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查找不足,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提升养护人员的综合素养。

  强化公路综合治理力度。对国、省干线公路开展综合治理工作,重点对过村路段的集贸市场、非公路标志牌和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加强巡查力度,杜绝反弹现象发生,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落实,近日,莱山公路中心对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3条共39.296公里进行了全面“体检”,清理S208烟海线桥下杂草550余平方米,修复泄水槽12处,共计80延米,修复排水沟200延米。修复G228丹东线道板5处,共计30余平方米,清理轸格庄匝道撒漏900余平方米,清理边坡300延米。今后莱山公路中心将建立长效养护机制,不断提升公路管养水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