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税务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车轼 助推东方海洋唱响海上牧歌

2020-05-19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山税务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车轼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9日讯 (通讯员 宋书超 记者 曹昱) 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积极开展走访代表委员活动,主动汇报税务工作开展情况,全面解读税收新政和减税降费措施,广泛听取代表委员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争取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凝聚构建税收共治的合力。

  5月12日,莱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傅骏一行4人,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海洋)董事长车轼。走访中,傅骏向车轼代表了解了东方海洋复工复产和营销、物流等情况,重点介绍了税务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拓展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税收数据助力复工复产、积极主动参与辖区疫情防控任务等方面的措施及成效,恳切征求了车轼代表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坦率地讲,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都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东方海洋对发展海洋经济走在前列,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充满了信心!”车轼代表在谈及国家在疫情期间出台的系列税费优惠时颇有感触。

  作为一家海洋高新科技企业,东方海洋近年来正在积极推进海洋渔业发展模式的转变,围绕“立体海洋”现代化修复模式,以专业化科研开发为核心,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先后培育、引进、推广了多个水产新品种,不断提高水产养殖业的良种化水平。同时,开发生态型和集约型养殖模式,带动水产养殖向节能减排、资源节约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莱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组建复工复产专业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向企业辅导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今年以来,企业共享受各类税收优惠合计2591万元。”车轼代表说,税务部门能够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我们一百个满意!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也会继续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共同推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

  “东方海洋水产养殖产品的高效供给,不仅丰富了百姓的‘菜篮子’,也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保障了国家食品安全。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傅骏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方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全力以赴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营造更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助推东方海洋唱响海上牧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莱山区中小学新生7月底报名 6月征集学区划分意见

    记者从烟台市莱山区教体局获悉,受疫情和延迟开学影响,莱山区2020年义务教育新生报名时间初步定于7月底,具体时间确定后将提前对外发布。为维护莱山区招生工作秩序,区教育体育局将对录取新生的入学资格逐一进行复核,凡提供虚假信息、证件、证明取得入学资格...[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合同帮农

    近年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将涉农企业争创“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积极服务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认真落实文件精神,精心部署,明确责任,严格把关。[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1家企业荣登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

    近日,山东省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举行,发布了2020年山东省民营企业品牌价值100强。莱山区的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24.42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榜单,位列第99位,荣登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驾驶员涉嫌超分行驶被拦截 交警一查竟然还超载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依托辖区烟台收费站执勤时,根据大队指挥室精准布控系统预警提示,一辆货车涉嫌超分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立即上前拦截检查。[详细]

    05-13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莱山消防开展社区消防宣传活动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紧急避险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创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5月10日,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走进社区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详细]

    05-13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酒后无证驾驶 看到交警执勤竟叫代驾来“帮忙”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在烟台收费站执勤时,查处一起无证驾驶且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详细]

    05-13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