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无证驾驶 看到交警执勤竟叫代驾来“帮忙”

2020-05-09 09: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查处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9日讯 (通讯员 郭钰锟)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在烟台收费站执勤时,查处一起无证驾驶且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莱山大队民警在烟台收费站执勤时发现,在收费站入口处驶来一辆白色轿车紧接着停靠在路边。此时,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在路边吸烟,该男子上车后,车子迟迟没有启动。民警正要上前查看时,不远处一名穿着代驾服的小伙骑到车辆附近,动作麻利地将车子放进后备箱后直接走向主驾驶顺势坐了进去。执勤民警看到这一幕,遂即上前对车辆进行检查,当见到代驾后执勤民警怀疑车内有人酒驾,从民警一直观察这边的情况到该车停靠之后便无人离开,那么究竟是谁将车辆驶入高速的,当询问是谁将车子驶入高速,车上两名男子均称自己没有开车,是朋友将他们送到这里便离开了。

  随后,民警通过大队指挥室调取车辆行驶轨迹,正是副驾驶男子驾驶的机动车,看到证据之后该男子孙某见无法狡辩便老老实实承认,自己很清楚中午喝了酒不能开车,无奈车子行驶到一半的时候朋友有事需要离开,无奈之下便将车驶入高速公路,当看到收费站有民警在执勤时,心中忐忑不安便联系代驾过来开车。当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时,竟发现孙某还是无证驾驶,孙某称自己一直没有取得驾驶证,在驾校学习期间因为吸毒被终止学习。

  随后,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孙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56毫升,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民警批评教育后孙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责其15日之内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接受处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