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涉嫌超分行驶被拦截 交警一查竟然还超载

2020-05-12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辆被扣留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2日讯 (通讯员 郭钰锟 记者 张相萍)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依托辖区烟台收费站执勤时,根据大队指挥室精准布控系统预警提示,一辆货车涉嫌超分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立即上前拦截检查。

  5月9日下午16时30分许,莱山大队民警在拦截违法车辆后,立即询问驾驶员相关情况。在拦截过程中民警见到该车辆行驶十分吃力,车胎有些干瘪,待驾驶员下车后,便询问该驾驶员驾驶的车辆是否超载。驾驶员矢口否认,当民警提出带领驾驶员过磅的要求后,驾驶员便承认其超载的违法行为。当民警对其驾驶证进行检查时发现其驾驶证因为超分属于停止使用状态,当民警告知其现在正处于无证驾驶的状态,驾驶员起初并不相信,情绪激动地对民警说“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恳求民警再给查查。民警对其耐心解释道,驾驶证超分一直不处理的话就会出现驾驶证停止使用的状态,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无证驾驶。待驾驶员情绪平静后,其解释自己清楚驾驶证超分了,因为最近送货比较多,心想着晚点处理也不会有很严重后果,导致现在追悔莫及。

  最终,莱山大队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将其车辆扣留至停车场,并要求其15天内到大队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