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夯实责任 龙口市召开“食安护佳节”食品企业行政约谈会

2023-01-12 19: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晓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烟台报道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各类食品企业也处于生产高峰期,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1日下午,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安护佳节”食品企业行政约谈会,共有70余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主要涉及即食小海鲜、糕点、葡萄酒等行业。

活动现场

  约谈会上,龙口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稽查队队长辛丽红就全市近期食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针对部分生产企业存在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品生产质量管理不规范、检验抽检流于形式、标签标识存在错误等问题,在会上对相关企业的责任人进行了提醒告诫。

约谈讲话

  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晓鹏就近期部分企业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和被投诉情况分析了原因,并对下一步重点监管领域和整改措施提出具体要求。梁晓鹏强调,食品生产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原辅材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产品追溯等管理制度,排查风险隐患,杜绝出现食品安全事故;相关企业务必要珍惜名誉、诚信经营,充分认清召开这次约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树立良好品牌形象,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近段时间以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已线上线下全面部署开展了“守底线护佳节”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和警示宣传活动。活动综合采取集中培训、网格巡查、产品抽检等形式进行,重点聚焦节日期间产品消费量大、群众客流量多的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重点单位。

参会企业

  接下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大节日期间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及时通过各类宣传载体开展整治宣传和消费提醒,加大对违法违规单位的处罚曝光力度,努力构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环境。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