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第九届道德模范揭晓 向29名榜样人物看齐

2023-01-12 19: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烟台报道

  善行传千里,美德颂古今。1月11日上午,龙口市第九届道德模范发布仪式在龙口市融媒体中心举行,现场分别授予栾文辉、杨玉玺、谭丽娜等29人为“第九届龙口市道德模范”,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大类。

开场舞蹈《锦绣前程》

  龙口市第九届道德模范发布仪式以事迹短片、故事讲述、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新入选的各位新时代道德模范的优秀风采。来自龙口市各条战线的道德模范们,充分发扬榜样的作用,激发道德的力量,推动文明的进步,用一个个道德故事,一座座精神丰碑,用爱心和行动展现最美担当、诠释龙口温度、传递道德力量。

29人当选新的龙口市道德模范

  近年来,龙口市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好人之星评选学习活动,组织道德模范、好人之星开展宣讲活动,大力弘扬模范精神,持续深化道德实践,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20名最美奉献者上台合影

  一个个平凡的身影,一段段不凡的故事,感动并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人。截至目前,龙口已评选出各级先进典型1200余人,其中省级以上典型92人,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县域前列。

  下一步,龙口市将持续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树立道德典型,充分发挥各个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让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精神在龙口蔚然成风,感召更多的市民自觉学习和践行道德模范的崇高品质与模范行为,为龙口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北方样板、山东龙头提供道德滋养。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