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送培训服务零距离 龙口市扎实开展服务企业特种作业人员专题培训

2023-01-12 19:4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隋文磊 烟台报道

  为严格落实烟台市应急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积极响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特种作业人员培训难题,1月10日上午,龙口市首期服务企业特种作业人员专题培训班在东莱街道正式开班,来该街道的32家企业共46名特种作业人员参加培训。

开展服务企业特种作业人员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专题培训主要针对低压电工举办,授课教师严格按照大纲培训要求从法规要求、专业技能、事故警示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龙口市新达工具有限公司参训学员王学刚说:“本次培训内容立足工作实际,从特种作业中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到具体实际操作讲解,环环相扣、易于理解,课堂氛围比较好,自己将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安全操作技能。”

  自2022年12月份以来,龙口市应急局在开展机械行业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不少企业特种作业操作证培训需求较大,对此,龙口市应急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做出针对性部署,要求相关科室按照“企业需求第一位、服务企业零距离”原则,配合联动、摸清底数、主动对接、制定计划,协调专业培训机构迅速开展服务企业特种作业人员专题培训活动。截至目前,龙口市已摸排企业100余家,筛选出有特种作业培训需求的人员230余人,下一步,龙口市应急局将按照就近原则,分批次开展服务企业特种作业人员专题培训活动,以扎实举措夯实企业本质安全基础。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