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待机”!海阳公路以雪为令,连轴运转清雪保畅

2021-01-08 19:32: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清雪机械车对道路进行清理积雪

清雪机械车对道路进行清理积雪

清雪机械车对道路进行清理积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王艳 烟台报道

  清雪防滑、连续巡查、循环作战……1月7日至8日,海阳境内各路段不间断降雪,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闻“雪”而动,超长“待机”,彻夜奋战清除路面积雪,奏响了“除雪保畅”“路畅人安”的清雪防滑战歌。

  “凌晨2:23,S210烟凤线2台清雪铲清完第一遍,待清第二遍。撒盐车陡坡及弯道撒一遍”“凌晨4:20,S306小莱线及S308海莱线2台清雪铲清完第一遍,第二遍开始清”……8日夜间,城市在降雪中分外宁静,清雪防滑的战场却热火朝天。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清雪防滑突击队全员出动,工作人员在急弯陡坡、重要十字路口和临水临崖路段等关键节点扬撒防滑沙,清雪铲梯次推进、清雪滚连轴作业,路政人员不间断巡查,随时处置涉路事案、帮助受困群众并为清雪防滑作业保驾护航,数字化监控平台“白加黑”运行。

  “辛苦了,幸亏有你们!”不少司乘人员都纷纷摇下车窗对清雪防滑的公路人道一声辛苦。截止到8日2点,该中心累计出动清雪防滑队员120余名,出动大型清雪设备20余台次,抛撒防滑沙20余方,累计巡查600余公里,帮扶沿路遇到困难的车辆、群众15次,确保了群众公路出行的安全通畅,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