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走失老人在高速超车道逆行 高速交警火速援助

2021-01-08 17:0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警与老人交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李玉刚 烟台报道

  近日,威青高速上发生惊险一幕,一位老人居然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逆行,车流川息不止,情况十分危险。

  1月7日上午10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执勤民警在烟海高速65KM处的超车道上发现有人在逆行,逆行人还是位老人,整个过程十分危险,不少车辆被迫减速避让。

  执勤民警当即开启警笛示警,一位民警在后方指挥引导车辆减速,一位民警迅速冲向第一车道,在将老人安全带至应急车道后,民警绷着的神经才缓缓地放松下来。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是迷路走失了,经过简单沟通,经警用平台查询比对显示,老人是海阳市留格庄镇人,为了尽快找到老人家属接应老人,民警将老人带至留格庄镇派出所暂时安置。

  后经留格庄镇派出所民警查询得知,这位老人确实是海阳市留格庄镇人,他的居住地距离发现老人的地方有十几里。在与老人的亲属取得联系后,民警对其亲属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其亲属也表示会尽全力看护好老人,同时也对高速交警的热心相助表示十分的感激。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上车辆速度快、流量大,行人上高速自身的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也会对车辆的安全通行造成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