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举行义警中队启动仪式

2021-01-07 12:30: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举行义警中队启动仪式

义警队员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义警队员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姜甫斌 高倩霞 烟台报道

  为切实有效地践行“枫桥经验”,进一步探索多元化矛盾化解新模式,实现政府治理和群众自治的良性互动,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1月6日,在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大院内,五星红旗映照着和煦的阳光随风飘扬,海阳义警朱吴中队的成立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朱吴义警中队”是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结合“枫桥经验”,吸引社会力量共同为社会治安服务而组建的来自不同行业的义警队伍,有教师、企业职工、村社党员、个体工商户等志愿者组成,他们将成为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开展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海阳市朱吴镇镇长周敬刚,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教导员孙彦,海阳义警协会理事会成员以及朱吴义警中队义警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由海阳义警协会会长向朱吴义警中队授旗。仪式上海阳市朱吴镇镇长周敬刚发表讲话,周敬刚代表朱吴镇政府向自愿报名成为朱吴义警的全体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朱吴义警中队能够不负众望,不忘建队初心,牢记义警使命,站位有为,真正成为朱吴镇社会治安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同时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教导员孙彦也对朱吴义警中队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朱吴义警中队要积极响应号召,为建设平安朱吴增光添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义警队员和朱吴派出所民警一起到朱吴镇高家大集进行普法教育、禁毒宣传、反恐宣传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副,虽寒风凛冽,但义警队员们宣传得热火朝天,与赶集的群众深入交流,及时记录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归类整理后交给所里负责民警,整个活动赢得了群众的真心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