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七旬老人丢黄牛报警 朱吴派出所多渠道帮找回

2020-10-29 14:4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姜甫斌 高倩霞 烟台报道

  10月28日上午11时许,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接到辖区二王家村70岁老人王志福老汉心急火燎的求助电话,称自家喂养的两头黄牛丢失了。王老汉以种庄稼、养牛为生,养有两头大牛和一头小牛,两头大牛价值两三万元,对他来说,这可是他全家的命根子,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

  10月27日13时许,王志福老人将两头大牛和一头小牛放养在山头吃草,并栓在一棵树上。16时许,同村村民告知王老汉,说他家的一头牛拖着缰绳在村中转悠,王老汉听状,立即将这头牛牵回家中,随后便到山上查看其他牛,去了之后发现另外两头牛不见了,于是立刻在山中寻找,直到第二天上午10时许也没找到,于是便打电话报警了。接警后,民警迅速到现场查看情况,分析不符合盗窃现场特征,不是被盗。

  面对老人愁眉苦脸的表情,所长孙彦深知两头牛对一个老农民的重要性,立即在朱吴镇警务助理群发送寻找信息,同时转发微信朋友圈帮助寻找。消息迅速在当地党委机关干部、当地村庄转发。镇党委书记、镇长看到后,也积极在相关微信群中转发。同时,干警查看监控,相关人员帮助寻找,经过排查,警务助理群和其他微信群相继报告没有发现,监控没有收获,外村排查人员也没有信息,民警分析认为两头牛肯定就在附近山中。王老汉按民警的分析继续寻找,下午5时许,两头牛在南边的山洼地里找到了。老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打来电话连声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