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实拍海阳市亚沙城小学开学首日新气象

2020-09-01 16: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摄像 于伟杰 烟台报道

  一场秋雨之后,9月1日的清晨,秋风送爽,微风习习。海阳市亚沙城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

  老师站岗 为学生安全入校保驾护航

  上午7时许,孩子们在家长护送下早早来到学校,戴口罩、保持间距、测量体温,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进入学校。“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学校老师们很早就来到了校门口,为孩子们安全出入校保驾护航。”亚沙城小学副校长孙志明说道。

学生经体温检测后有序入校

  记者在校门前看到,部分走读学生正排队检测体温有序入校,而乘坐校车的学生则可直接入校,无需检测体温,这是什么原因呢?“学校安排专人在校车上对乘坐校车的学生进行体温检测,避免学生在校门口处因排队测量体温而引起人员聚集。”孙志明告诉记者,校车接送学生也分批次、错时错峰,进一步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

学生乘坐校车进入学校

  科学制定方案 营造健康安全校园环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量学生返校,对学校防疫工作无疑是一场“大考”。新学期,新气象,踏入校园时,孩子们虽然都带着口罩,但依然遮挡不住他们脸上的喜悦,大家似乎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为确保学生开学后能安全正常学习和生活,学校根据防疫相关要求,提前安排、提早部署,认真制定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护方案。”孙志明说道。记者了解到,亚沙城小学根据防疫有关要求,依据实际情况,实行错峰错时返校,同时加强对学生日常活动场所的消毒工作,每天放学后,安排工作人员对教室、餐厅、图书馆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工作,做到“一日两检”;师生、员工就餐同样实行错时错峰,分批次就餐,学生单向就餐,避免发生人员聚集,把好疫情防控关,确保新学期平安、有序,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课堂上学生们朗诵课文

  开学第一课 防疫、红色文化成主角

  宽敞明亮的教室,学生们端坐在课桌前,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开学第一课,在今年特殊的背景下,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也不同以往。二年一班的课堂上,班主任老师鞠秀丽正为学生们讲解抗疫时的英雄事迹,希望在学生们在成长过程中可以抗疫英雄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健康茁壮的成长。同时学校还邀请了海阳市龙山街道卫生院的医生,现场指导学生们如何做好日常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龙山街道卫生院的医生为学生讲解防疫知识

  为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场景为学生上课时,突感不适,任课老师对其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异常,并及时上报班主任,班主任和龙山街道卫生院的医生现场确认情况后,带领学生来到留观室,医生用体温计对学生体温进行测量,再次确认异常情况后,班主任及时联系家长说明情况,并与家长一起将学生护送到校门口,由家长接回就医。此次演练,为科学、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

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讲解员为学生讲解革命故事

  开学第一堂课不仅仅局限于室内,亚沙城小学还将其延伸到红色教育基地地雷战纪念馆,带领同学们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参观期间,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英雄们的丰功伟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铭心的物件,让学生们重温了那一段段难以忘记的革命历史,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