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海阳消防持续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

2020-08-28 09:15: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消防大队约谈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负责人

海阳消防大队开展熟悉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潘星宇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控力度,切实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海阳消防严管严防,强化实举,持续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坚决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火墙。结合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实际情况,海阳消防约谈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负责人,逐一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明确各方消防安全责任。同时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督促辖区单位明确隐患问题和整改责任,及时整改,不断完善隐患排查整治机制,严格落实“每日一查”,定期做好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确保无死角、无残留。

  开展熟悉演练,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加强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附近交通道路、消防水源和室内外消防栓等熟悉力度,全方位考虑难点、不利点等突发情况制定灭火救援预案,深入辖区单位场所开展“六熟悉”和灭火救援演练,切实掌握各单位真实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快速有效扑救火灾。并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业务理论学习与实战业务训练相结合,有效的提升了大型商业综合体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检查火灾隐患和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

  消防宣传多渠道,提升全民消防意识。海阳消防充分利用大型商业综合体人流量大、受众面广的有效资源,借助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室外广场、led大屏,设置消防宣传滚动字幕,全天候高频次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同时,通过摆放消防宣传展板、悬挂、张贴消防宣传标语、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各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宣传。同时,组织大型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员以及商户经营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解商场用电、防火等方面安全事项,传授逃生、自救、报警、疏散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