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敬老院走失误上高速 海阳高速交警及时发现救援

2020-08-30 12:00: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警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坐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

民警为中年男子提供食物

敬老院人员来到大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李玉刚 烟台报道

  8月29日上午8时,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民警巡逻至威青高速147公里处青岛方向时,发现一名男子误入高速,海阳高速交警及时救援,帮助该男子重回家园。

  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了解到,当天上午,民警驾车巡逻时,看到前方一名中年男子坐在炙热的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过往车辆行驶飞快,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做好防护,并将中年男子带至路肩安全的地方。民警在与其沟通时发现,该男子目光呆滞,话语不清,无法正常沟通,怀疑其为附近村庄走失人员,当即带其乘坐警车前往最近的收费站出口。

  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成功查询到该男子的信息,51岁,是乳山市大孤山镇某村人。民警随即联系到乳山大孤山镇派出所证实确有此人,已于半个月前走失并发布人口走失协查通报。了解到该男子是从乳山市大孤山镇一个敬老院走失的,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大队,并找来了食物给中年男子填饱肚子,并联系上敬老院说明情况。11时左右,敬老院人员来到大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据敬老院负责人讲,该男子已经走失16天了,临走之际,民警一再嘱咐要加强对男子的照看,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