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遇上“10后” 爱心助学让童年不孤单

2020-07-28 11: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0日,海阳市小纪镇夏泽村的小彤家中来了一群街舞青年,这些看似与小彤很遥远的陌生人却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场90后与10后的爱心助学在这一天温馨上演。

  当天上午,HIC街舞学校莱山校区的老师们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了这座大山里的小村庄,他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米面、文具、衣服等慰问品,跟随小纪镇夏泽村领导前往小彤家中。小彤今年8岁,父亲2017年在工地打工时发生意外造成残疾,失去了劳动力。小彤的母亲2018年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爷爷早年去世,只剩下奶奶照料她,家庭生活特别困难。

  HIC街舞学校的年轻老师们走进小彤家中时,她正在奶奶的陪伴下在院中玩耍,地上摆放的瓶瓶罐罐里装着不少“绿色液体”,奶奶说这些就是小彤平时做“实验”的地方,这些瓶瓶罐罐都是孩子的玩具。

  小彤是个很开朗的孩子,非常懂礼貌,刚见面还有点小害羞,一直将手叠放在身前。奶奶笑着讲前几天嫌热就给小彤把头发剪了,言语中街舞老师们发现,虽然生活困难,但小彤奶奶很乐观,是个很令人敬佩的人,小彤也很天真可爱。

  进屋后,小彤开心地拿出了一个没拼完的拼图说道:“这是我前几天刚学的,拼出来会很好看!”街舞老师也把为小彤准备的新书包和文具送给了她。离开前,小彤和街舞老师们拉钩约定要好好学习。随后HIC街舞学校的老师们又为村中另一户困难家庭的孩子送去了慰问品。

  据了解,HIC街舞学校是一个完全由90后年轻群体组成的团队,这群青年人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来呼吁更多社会年轻群体向社会传播爱心,传播正能量。同时,他们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投入更多精力,继续去关注社会上像小彤一样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