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巡特警“走出去、请进来” 开展基层双报到

2020-08-31 11:00: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巡特警打扫社区卫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张元见 烟台报道

  为更好的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烟台海阳巡特警党支部自7月开始,根据公安业务工作和党员特长情况先后开展了“志愿服务、便民宣传、治安防范和禁毒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基层便民工作,开展基层“双报到”活动。

海阳巡特警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在方圆街道新元社区,海阳巡特警通过前期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了解到社区及小区需求,巡特警党支部组织8名警力携带铁锹、扫帚、编织袋等工具,对多处居民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打扫,对陈年堆置的生活建筑垃圾进行清理装运,整洁的环境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海阳巡特警打扫社区卫生

  在金海嘉园等多个小区,巡特警向居民发放有关户口身份证、居住证、出入境护照、车辆驾照申办流程宣传册,讲解如何通过网上申请等多种流程便捷办理;同时向居民传授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防偷盗”等安全防范小常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和能力,便民、为民举措受到了居民欢迎。

海阳巡特警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

  为提高市民防反毒品的安全意识,海阳巡特警大队邀请校园安保、娱乐场所负责人及各界群众“进警营”,通过实物讲解毒品危害和吸毒工具种类识别,将禁毒知识、毒品打击成果向广大市民进行讲解,提高居民识毒、拒毒能力,提高防范、打击毒品能力。

海阳巡特警为居民讲解宣传展板

  据海阳巡特警大队民警介绍,自7月以来,海阳巡特警大队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6次不同形式的“双报到”活动,发放便民举措和治安防范宣传5000余份(册)、宣传群众700余人次,共出动警力72人次。下一步,海阳巡特警将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系列活动,增强活动的多样性,采取社区居民喜欢有温度、群众满意有实效的举措,常态化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