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啦!海阳“开海第一船”陆续归港 渔民收获满满

2020-09-01 21:2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海岸警察民警向渔民普法

渔民收获满满

渔民处理打捞回来的海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张亦凡 高荣星 烟台报道

  历经漫长的伏季休渔期后,9月1日,黄渤海海域正式开海。当天中午12时整,黄渤海再度敞开了慷慨的怀抱,渔民们不禁大呼:开海啦!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海阳大辛家东海渔港码头,“开海第一船”陆续归来。渔船正在卸货,带鱼、鲳鱼、鲅鱼、虾等各类海鲜品种应有尽有,一派喜人景象。渔民辛瑞泽说:“今天开海第一天,我这个船获得了大丰收,比往常年打的鱼都多,品种、数量也不少,可谓是个开门红,希望我们今年风调雨顺,鱼虾满仓。”

  随着海鲜商贩的增多,码头上也越来越热闹。据渔民们介绍,今天虽然是开海第一天,但是收成特别好,除了时间和气候上的原因,都归功于相关部门对海资源的保护。渔民高振国说:“今年政府增值放流挺好的,放流的种类多,保护的也好,作为渔民来说,特别高兴。”

  渔民们喜获丰收,海岸警察们也没闲着:拉横幅、发宣传页、安全教育……,民警们在码头为渔民服务。据当地海岸警察介绍,今年开海后,除了往常年的基础工作外,疫情防控格外重要。他们深入渔港、码头、渔船全面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引导各渔船务必按规定刷写船名号,配齐救生和消防设备,正确安装北斗、AIS、卫星电话等信息终端设备,并确保正常使用。海岸警察肖寒说:“今天是开海的第一天,我们海岸派出所在做好前期渔船教育的同时,重点加强了海上疫情防控和反偷渡反走私工作,要求船舶出海之前必须进行人员报备,严禁出海期间私自接货,人员严禁到建立重点疫情严重地区近海作业,严防带病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