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环卫工人清扫积水和垃圾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020-07-24 17:0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王越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的连续降雨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高新区住建局及时安排部署,积极组织一线环卫工人,不仅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还要对道路进行巡查和疏通,做好恶劣天气防御工作,保障雨天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对于环卫工人来说,每一条街、每一条巷都是他们的工作岗位,一把长扫帚、一个方口簸箕,则是他们的工具。为保障每条街和巷口的环境,环卫工人趁着早高峰还没有到来之前抓紧清扫,除了保持道路清洁,还要清扫积水和垃圾,保障去水通畅。

  降雨天气造成大量落叶、纸屑等杂物紧粘着路面,多处树木有断枝和落叶的情况,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阻碍交通,也给环卫工人的清扫增加了难度。在城区的各个角落,都有环卫工人们冒雨工作的身影,他们对堵塞的下水道口清掏淤泥,清除堆积垃圾,对落叶进行及时捡拾,以防随雨水流入下水道口,堵塞下水道。对积水路段和去水较慢的路段进行推扫加强排水速度疏通工作,始终坚守岗位,没有一丝的松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