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持续开展“三洁三亮”行动 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

2020-07-13 17:1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郭强 杜新竹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改善贫困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结合烟台高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全区扶贫办近期持续开展贫困户“三洁三亮”庭院清洁行动。

  “三洁三亮”庭院清洁改造前

  “三洁三亮”庭院清洁改造后

  活动遵循实事求是、公开透明、节俭实用三原则,即:在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逐步提高贫困群众生活质量;庭院清洁户的确定、组织施工、验收评估等环节保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庭院清洁以安全实用为准,宜修则修,不拔高标准,不搞一刀切,不搞形象工程。通过集中行动,彻底消除贫困户住房安全隐患,房屋院落相对整齐,室内外环境清洁卫生,生产生活物品摆放有序,个人卫生和精神面貌得到较好改善,基本实现“三洁三亮”,即居室、宅院、厕所“三整洁”和室内顶棚、墙面、门窗“三明亮”。同时,将扶贫与扶志结合,引导贫困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长期保持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