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检察院:“互联网法庭”支持公诉

2020-04-24 14: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与法院、市第二看守所用网络视频开庭审理案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4日讯 (通讯员 王琨 见习记者 张文静) 4月21日,烟台高新区检察院与法院、市第二看守所利用“互联网法庭”以网络视频的形式成功开庭审理被告人迟某某盗窃案。烟台高新区副检察长张璇网上出庭支持公诉。

  因庭前该案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并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庭审的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逐一高效进行。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完整流畅、快速高效、秩序井然。庭审结束后,法院当庭宣判:采纳检察院量刑建议,判处被告人迟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被告人表示服从判决,不提起上诉。

  面对当前特殊的疫情形势,烟台高新区检察院认真落实高检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依法办理案件、严格疫情防控的要求,突破传统庭审模式的空间局限, 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智慧检务”建设成果,通过网络视频连接实行“无接触式”开庭审理,减少了人员流动,阻却了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利,同时节约了诉讼资源、有效提升了检察机关的诉讼效率,让疫情时期办案更快捷、更高效,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安全办案两不误的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研究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4月21日上午,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来区调研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主持会议并讲话。[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获批省债券额度2536万元

    近日,烟台高新区成功获批省债券额度2536万元,资金到位后,将极大缓解烟台高新区自有财力偿还压力。 [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召开一季度业务工作分析研判会

    为充分发挥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在检察工作中的导向作用,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20日,高新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会,对今年1-3月份检察业务进行“全面体检”,研究加强和改进检察业务工作的方式和措施。[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斗志和热情,4月20日,高新区检察院开展 “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民企服务队:精准帮扶解决企业发展困难

    近日,烟台高新区民企服务队队长刘国利带领栾大军、杨涛、于耀、史文雅等五名队员到烟台博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宣讲市委市政府在减税降费、招工复产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为企业...[详细]

    04-21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提质增效!烟台“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有了动态管理系统

    4月13日,由烟台高新区民企服务队和烟台市地理信息中心联合承担的市“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动态管理系统正式移交“烟台市联席办”,从项目启动到投入使用,正好历时一个月。 [详细]

    04-21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