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化点亮新春!2023年烟台市福山区春节亮化异彩纷呈

2023-01-16 09: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福山春节亮化景色

福山春节亮化景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范志强 烟台报道

  1月14日夜幕降临,烟台市福山区春节亮化开启“亮灯”模式,今年的亮化工作按照“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勤俭节约、群众互动、安全和谐”的原则,以“中国年·最美福山”为设计思路,为全区人民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

福山春节亮化景色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亮化工作呈现3个总体特点,规模扩大,范围延伸。由去年的“一心、三点、五线”扩大为今年的“一心、三线、五园、多点”,增加了银月广场、福海之云广场、河滨公园、汇福街、河滨路等公园广场及道路亮化,新增城市出入口、路口节点亮化10余处。厉行节约,重复利用。对去年使用的灯笼灯饰、发光球及部分夜景小品重复利用。精心设计,品质提高。今年的亮化工程注入了更多的新鲜元素,增加了花灯灯组及互动性亮化,在烘托节日氛围的同时,更加注重平时亮化,特别是河滨路沿线更是将道路与节点亮化串联起来形成一个整体,让平时的夜晚更加美丽。

福山春节亮化景色

  银月广场亮化围绕“玉兔迎福”“生肖贺岁”“兔形拱门”“兔年大吉”“互动翅膀”“互动钢琴”“浪漫花海”等多个主题进行打造,福海之云广场亮化打造“幸福之门”“镭射激光”两个主题,健身广场亮化打造“百福贺春”“福禄寿喜”两个主题,河滨广场打造“幸福之树”主题亮化。同时广场四周草坪布置小兔子、小品雕塑等,树木用灯串、灯笼串、流星雨以及多种形式挂件进行装饰,让整个广场充满喜庆氛围。道路亮化按照“一街一景”的原则,以彩色灯串和喜庆灯饰为主,采取“点面结合”的方法,对行道树树冠悬挂灯笼、中国结、福牌或灯饰、树干缠绕彩色灯串,营造出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的景象。

福山春节亮化景色

  目前,烟台市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施工单位共设置各类花灯、小品灯组18组,各式挂件12000余件,彩色灯串8000余串,覆盖彩色灯网7000余平方米,本次亮化工程紧扣时代主题,彰显传统特色,努力为全区市民打造一场火树银花闹新春、流光溢彩迎盛世的灯光盛宴。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