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会开展“博爱福山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3-01-14 16:0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省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1月11日,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会开展“博爱福山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本次活动共涉及5个社区、4个村的困难党员以及2022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共计60户。

  1月11日,福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万克华带领党员志愿者和红十字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在“双报到”社区—太华路社区先后慰问了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每到一户,万克华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实际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会越过越好,并送上节日祝福。

  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桂珍,近年来因身患大病丧失劳动能力靠老伴照顾,万克华鼓励她说:“有党的好政策,困难会一天比一天少,生活会越来越好。”老党员致谢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红十字会的帮助”。

  福山区红十字会还走访了区内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来波,为他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为他送去了由邹积元老师书写的“积善余庆”墨宝一副,感谢他为挽救白血病患者所做的巨大贡献,希望他和红十字会一起努力,把这种大爱精神传递下去,把这种无私奉献的善举在社会传播得更广更远。

  “博爱福山送温暖”是红十字会的特色品牌项目。每年春节期间,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博爱福山送温暖活动,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人道助手作用,也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