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消防 洒水车化身流动消火栓 烟台福山这波操作亮了

2023-01-09 17:5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13辆洒水车经过改造变身流动式消火栓,洒水车经过出水口统一安装变径接头,实现与消防车接口相配套,并配备耐高压水带、水枪、消防转换接头,一辆微型的消防供水保障车便形成了。烟台消防与环卫携手推出的“消防+环卫”联勤联动新模式,目的是缓解偏远乡镇消防供水保障问题,切实增强社会面抵御火灾的能力,打造一支环卫流动消防力量。

  洒水车化身流动消火栓

  烟台市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区综合执法局对接,已对13辆洒水环卫车出水口进行了改装,部分车辆正在改装中。经过专业改装后的洒水环卫车按照标准为每辆车配备了2盘耐高压水带、1支水枪、1个65型消防转换接头,成为一个微型的消防供水保障车。如遇规模较小的火灾时,可发挥洒水环卫车人员多、流动性强的优势,就近调度洒水环卫车开展先期处置,达到“救早、灭小”的目标。在遇到规模较大的火灾时,则可发挥区域联防的工作模式,为消防车提供灭火水源保障,实现与消防力量配合上的无缝对接。

  洒水车化身流动消火栓

  通过对环卫洒水车的消防接口改装,有效解决了偏远乡镇消防供水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的难题。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打造“消防+环卫”的联勤联动新模式为着力点,加强对全区环卫工人的消防技能培训,同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在第一时间互通信息,强化救援力量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初期火灾扑救和快速反应能力,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