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红十字会党支部与福山区检察院法制宣讲团联合开展暑期大课堂

2022-07-28 09:1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万克华 烟台报道

  为丰富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增强中小学生防拐卖,防溺水自我保护的意识,7月27日,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会党支部与福山区检察院法制宣讲团在富祥社区联合开展“幸福家园 福满福山———青少年暑期大课堂社会实践活动”。

  来自福山区红十字检妈妈爱心驿站志愿服务队的朱老师以视频和互动的形式生动形象的给小朋友讲述了如何防溺水的知识。

活动现场

  福山区检察院的董老师,通过播放有可爱动漫形象的防诱拐视频、互动提问,邀请孩子游戏等多种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为富祥社区20余名孩子讲解了如何防诱拐,防拐卖的知识,结合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很快让孩子们沉浸其中。在两位老师与孩子们的互动中,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发表自己的意见,使得课堂无比的热闹。

活动现场

  本次福山红十字会、福山区检察院和富祥社区的联动实践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防溺水、防拐骗意识,可以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福山区红十字会党支部将联合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双红融合,为红十字会代言,做时代先锋的党建品牌。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