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妇联关爱儿童活动暨“守护天使”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2-07-25 16:2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史宇 李楠楠 通讯员 姜智 烟台报道

  关爱特殊儿童,守护折翼天使。7月22日上午,福山区妇联倡导发起的七彩光实践基地揭牌暨“守护天使”爱心志愿服务团启动仪式在福山区七彩光儿童康复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政府牵头,学校施教,企业帮扶三方深入合作确立了一处实习基地,组建了一支爱心志愿服务团队,旨在从特殊儿童教育、妇女心理疏导、婚姻家庭调解等方面为身边的特殊儿童及妇女家庭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仪式上,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盛杰,烟台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珍丽,福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初冠言,七色光儿童康复中心校长张萍共同为“守护天使”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福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初冠言在致辞中首先向爱心企业和一直以来关心、重视和支持妇女儿童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联合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中国人寿福山分公司、烟台怡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七色光儿童康复学校开展“守护天使”爱心活动,是充分利用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专业的师生教育团队资源,定期到特殊学校开展关爱活动,为特殊儿童及其家长提供专业、科学的帮助;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引入社会爱心力量和公益组织,推动政校企三方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扎实推进特殊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促进特殊儿童教育健康发展。

  鲁东大学师生与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互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鲁东大学的师生们与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互动,从“破冰”到慢慢接纳,孩子们的世界逐渐“亮”了起来,在一旁的家长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此次合作,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合作、共赢发展’的结果,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苏勇对就业实习基地寄予厚望,他表示,一方面与政府部门强强联合,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平台,提供深入一线学习的机会,帮助学生积累经验,磨练意志,提升素养,引导学生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另一方面,能够更好地提升特殊儿童康复质量、解决教育融合问题,切实把学院的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特殊儿童事业发展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为推进特殊儿童关爱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将按照基地建设协议规定的各项内容,抓好细节落实,努力提升双方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合作交流,实现双赢,达到建设就业实习基地的预期目的。”苏勇说。

  鲁东大学师生与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互动

  今年来,福山区妇联对特殊儿童进行重点关注,矢志不渝地坚持把关爱和温暖送到特殊儿童及家庭的内心深处。此次政校企携手不仅对特殊儿童提供专业指导,也为他们背后的家长、家庭提供心理援助和创收援助,之后将陆续开设家庭教育讲座、心理健康讲座、互动游戏、家长解放日等活动,帮助家长减轻体力和心理的负担,一定程度上减轻特殊群体的心理压力和经济压力,减轻家庭矛盾,提高特殊群体幸福感,减轻社会压力。同时,该项目还将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并参与到对特殊儿童的帮扶中来,进一步传播社会正能量,为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鲁东大学师生与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互动

  据了解,近年来福山区妇联依托“巾帼红”志愿服务品牌,在全区广泛开展“巾帼送暖”“阳光慈善 温暖母亲”“春蕾计划阳光助学行动”等弱势群体帮扶活动,受到全社会的认可和好评,先后携手爱心企业、女企联会员企业及爱心人士多次到心生元和七色光儿童康复中心走访看望特殊儿童;六一期间,联合烟台市女企业家协会举办“关爱儿童成长共度六一”爱心妈妈公益活动,联合福山区女企联开展“巾帼红护苗行动”,向155名孩子发放了爱心物资,并与学校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孩子们的饮食起居、日常生活和康复训练等情况。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