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未来 福山区中小学生激烈角逐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2022-07-22 09: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7月20日,“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烟台首届选拔赛(福山赛区)在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薪火创客基地和尚德中学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福山区科协、福山区航空运动协会承办。来自全市15所中小学的130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争金牌、创佳绩、展风采。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包含旋翼个人飞行赛、旋翼物流搬运赛、蜂群舞蹈编程赛、旋翼团体接力飞行赛、旋翼空中格斗赛5个赛项,充分体现无人机竞技的多样性,打造教育性、综合性、科普性的无人机竞技科普体育赛事新概念。大赛紧扣‘创新·发展’时代主题,是青少年展现智慧与才能、相互促进成长的舞台,更是福山区科技创新教育交流发展的盛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比赛的选手脸上的表情紧张又专注,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正在候场的选手们也在跃跃欲试。“我非常喜欢学习编程无人机,这不仅让我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还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尚德中学初二学生于雅浓告诉记者。

比赛现场

  据福山区科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无人机已成为炙手可热的高科技产品,离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培训也已经进入中小学,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目前,福山区无人机进校园的形式主要以兴趣小组和课后服务的兴趣班为主,已覆盖了全区范围内的8所学校。

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培养了学生们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品质,更激发了青少年开拓创新、热爱科学的情怀,让烟台市福山区青少年在这个夏天展示自我,放飞梦想。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