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发改局:问题隐患全销项长效管理再出发

2021-07-01 17:5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张宝海 烟台报道

  7月1日,福山区油气管道指挥部根据市统一要求,邀请业内专家,对34处一般问题进行了销项验收,所有问题全部通过验收。区油气管道指挥部陪同,中世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2021年上半年,对于问题隐患整治,突出的是协调各方、推动整治,2021下半年对于长效机制,需要做到的是联动预防、长效管理。福山区油气管道保护问题隐患的全部销项,既标志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更预示着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如何抓好预防、形成联动、坚持长效,福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决定瞄准机制再发力,安全工作再出发。

  首先强化部门监管职责,梳理风险点位,落实防控措施,以督导检查统领制度建设,强化监管责任。坚持徒步巡线,把握工作底数,强化宣传预防,由点到线及面串起镇街道、联动各方、激活网格,抓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其次是调动镇街属地责任,把项目建设与安全工作同步考量,抓实涉农项目建设审批关,规避管道安全保护区。最后是抓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场站、高后果区和管道违法占压、施工等重要部位、重点区域和重要环节,畅通联防机制,建好管理台账,坚持把问题发现在源头、解决在萌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