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技能 展示风采”福山清洋街道中心幼儿园教师技能大练兵

2021-07-01 17:51: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孙江宁 烟台报道

  清洋街道中心幼儿园作为信息化2.0工程市级示范校,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为确保工程落地落实,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幼儿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信息技术2.0应用工程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积极探索信息化环境下师幼互动的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加速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升青年教师的信息化业务水平,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形成强大合力、做好统筹管理与指导,确保工程扎实高效推进。

  6月11日,清洋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王春秋主持召开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培训会议,全体教师参加培训。王春秋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行动计划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清洋街道中心幼儿园江雪介绍了幼儿园信息化教育教学发展规划。通过这次培训,让教师明白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工程的重要性,并积极行动起来。

  凭借市区培训的东风,延续教师学习的热情,6月30日上午,清洋街道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园本PPT课件制作及说课大赛。

  本次园本PPT说课大赛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课件制作比赛,教师讲解自己课件制作应用的多媒体技术;另一部分是说课比赛,展示课堂中实际教学过程,青年教师们的PPT课件设计新颖,符合专业特点和内容需要。内容充实、图文并茂、交互性强,有运用剪辑软件制作的视频,有使用ps设计软件制作的图画……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有机结合。

  比赛结束后,评委根据教师们表现,给她们颁发了奖状,教师们在比赛过程中,不仅仅收获了荣誉,更是得到了成长!

  本次是清洋街道中心幼儿园又一次技能练兵。此次比赛,给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与锻炼的平台,夯实了青年教师的教师基本功,促进了教师自觉学习,提高教师专业基础能力,增强了幼儿园教师队伍的业务素质,真正达到了以赛促研,以研促教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