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福山区这场党史知识竞赛有看头!

2021-06-30 10:3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史宇 隋昊言 李楠楠 烟台报道

  6月29日下午,按照福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中共福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福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共同开展以“学党史、明初心、促执行、践使命”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决赛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优良传统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展开,题目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比赛答题的形式,来自福山区区直各部门、各镇街园区的10支代表队20名选手参加决赛。题型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冠军争夺赛四个环节。不仅多维度检验了参赛队伍的学习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进的目的,并以现场计分的方式保证本次决赛的公平公正。

  第一关是“必答题”环节,每支代表队各4题,每名队员轮流作答。此环节主要是考验选手的基本功,也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热身。经过这一环节的激烈角逐,各代表队比分不相上下,比赛氛围逐渐热烈。紧接着比赛进入了考验心跳的“抢答题”环节,由取得抢答权的参赛队伍选出一名队员答题,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能力,还考验着他们的答题速度和临场反应,题目难度逐渐加大。第三环节为“风险题”环节,每队在仅有一次答题机会的前提下,根据前两轮得分情况,按照从低分到高分进行。各参赛队自选分值并抽取题目后,由1名队员完成,其他队员可以提示或补充,交通运输局在完美的默契配合中,赢得了领先。

  本次决赛赛场上排名几经变换,各参赛队伍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交通运输局代表队一路高歌猛进,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医疗保障局代表队、门楼镇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以精神饱满沉着应答获得二等奖;民政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分局代表队配合默契,积极应战获得三等奖;教育和体育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辨能力获得本次决赛的优秀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