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工信局组织企业参加安全管理培训会 

2021-06-30 09:38:43 来源: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程瑶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红线意识”,促进安全生产。6月27日,福山区工信局组织区内民爆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驻点干部到烟台参加工业行业安全管理培训会。

  会议以事故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参训人员讲解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怎样开展基层安全监管工作及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等知识。并重点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修正案等法律法规,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并以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例,引以为戒,坚决克服侥幸心理。

  下一步,福山区工信局将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指导和督导检查,推动企业全员、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完善,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同时加强机关干部特别是驻点监管干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规范的学习,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能够在发现问题隐患的同时,又能针对隐患提出科学有效的整改意见,真正当好企业安全生产的“检查员”和“指导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