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精细管理 福山区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现场观摩交流会

2021-04-08 13:3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孙庆欣 烟台报道

  4月7日上午,福山区特种设备安全专班在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举办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观摩会由专班牵头单位福山市场监管局和雪花啤酒联合承办,福山住建局、福山区交通运输局等专班9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和艾迪液压、三立车灯、博世华域等13家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16名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了雪花啤酒的啤酒生产线压力容器自动化控制系统、液氨制冷车间自动化报警管理系统、叉车安全管理措施等情况。听取了雪花啤酒关于推行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隐患分级管控和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采用液氨制冷系统和叉车设备本质安全防护装置等方面的经验介绍。观摩会上安全管理人员就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座谈、讨论,参加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基础知识答卷测试活动。

  “参加这次观摩会,受益匪浅。会议结束后,我会把从本次交流会中学习到的管理特种设备的优秀经验分享给我们公司的管理人员,与他们进行讨论、落实。我们也会进一步做好我们企业特种设备的管理、责任落实、维护、维保等工作。” 飞迈(烟台)机械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申永华告诉记者,福山区特种设备专班将对企业精准施策,抓好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工作,整体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福山区特种设备安全专班组长李军告诉记者,通过举办这次观摩会,希望企业树立安全即效益、隐患即事故意识,认真学习、借鉴优秀企业的经验、做法,积极采用标准化、智能化管理模式和管理技术,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清单。福山区特种设备安全专班会加大力度监督企业完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案,定期组织自查,建立隐患台帐,确保闭环管理。希望企业迅速开展覆盖全员的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组织应急演练。严格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管理要求,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台帐、作业人员台帐,进一步规范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档案。加强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配备数量自查整治,杜绝无证上岗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