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消防重拳出击 依法查封泡沫彩钢板建筑

2021-01-08 09:4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柳静 烟台报道

  彩钢板因安装便捷的性能被广泛用于厂房及施工现场临时性用房等。然而一些芯材用聚苯乙烯、聚氨酯泡沫等易燃可燃材料制成的彩钢板,发生火灾后燃烧产物毒性大,极易造成火情蔓延,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12月29日,按照易燃可燃彩钢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求,烟台市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查封拆除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确保不遗留一处。

  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在对烟台晨和环保设备销售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厂房内办公室使用泡沫夹芯板搭建,建筑材料的防火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大队监督员当场指出其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对其实行临时查封。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规定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彩钢板建筑是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做临时分割使用,由于面积较小,他们未经详细了解就随便购买了一批彩钢板。经过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的耐心讲解,他们已深刻认识到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的危害。企业一定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迅速落实整改,坚决拆除彩钢板房,并在整改过程中遵守消防法规,确保消防安全。

  在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铁腕执法下,福山区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卓有成效,做到了“发现一批,查封一批,整改一批”。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坚决依法依规查处消防违法行为,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消防重拳出击 依法查封泡沫彩钢板建筑

    彩钢板因安装便捷的性能被广泛用于厂房及施工现场临时性用房等。然而一些芯材用聚苯乙烯、聚氨酯泡沫等易燃可燃材料制成的彩钢板,发生火灾后燃烧产物毒性大,极易造成火情蔓延,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12月29日,按照易燃可燃彩钢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求,[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
  • 福山区依托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助推小微企业安全发展

    小微企业点多面广,安全基础薄弱,监管难度较大,小企业容易发生大事故,2020年,福山区作为全市小微企业双体系试点县市区,找准突破口,率先全面铺开,助推小微企业安全发展。[详细]

    01-07 10-01大众网
  • 因受恶劣天气影响 福山区多条公交线路采取绕行、停运措施

      因受持续恶劣天气影响,烟台市区多条道路出现结冰情况。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福山区多条公交线路采取了绕行、停运措施,请市民及时关注。公交线路运营调整情况如下:[详细]

    01-07 08-01大众网
  • 暴雪不眠夜!福山公路中心不间歇清雪 确保主干道顺畅通行

    1月6日夜间至7日凌晨,烟台市福山区出现连续强降雪天气,达到暴雪级别。福山公路中心提前安排部署,全力保障辖区国省道交通顺畅。截至7日上午,雪仍未停,但福山辖区内主要国省道已基本保障顺畅通行。[详细]

    01-07 08-01大众网
  • 危险!无证驾驶还在高速应急车道停车

    1月5日上午11时56分,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值班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荣乌高速169公里200米处,一辆鲁F9****银灰色小型轿车在应急车道内停车、更换驾驶员,民警立即对该车违法行为进行了拍摄、固定证据并立即联系路面巡逻民警。[详细]

    01-06 19-01大众网
  • 2020年福山区最新回迁安置区建设进度:累计开工面积75.8万㎡

     2020年是安置房至关重要的“建设之年”,“抓质量、促进度、保交工”是安置房建设的首要工作,面对年初新冠疫情,福山区积极采取“点对点”包车接返、更换省内务工人员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各项目快速复工复产;为确保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棚[详细]

    01-05 19-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