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山区最新回迁安置区建设进度:累计开工面积75.8万㎡

2021-01-05 19:3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2020年是安置房至关重要的“建设之年”,“抓质量、促进度、保交工”是安置房建设的首要工作,面对年初新冠疫情,福山区积极采取“点对点”包车接返、更换省内务工人员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各项目快速复工复产;为确保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棚建指挥部对各项目逐一研判,制定工期节点,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查,并根据工程进度情况,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克服一切困难,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赶进度。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奋力冲刺,7个安置板块、8期安置项目已开工建设,累计开工75.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4727套房源。跑出了福山安置房建设的“加速度”。

  老岚水库安置区

  惠礼富城(老岚水库安置区)一期项目位于回里镇204国道以南、谭家庄村东北侧,占地面积5725㎡,总建筑面积约1.7万㎡,户型以85和105两种为主,规划居住户数132户。

  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2栋小高层已全部封顶通过主体验收,太阳能安装完毕,电梯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调试和验收,室外配套部分雨、污水管网等已完成。

  楮佳疃花园项目

  项目位于永达街北侧、梨景路东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5.7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1108户,规划建设9栋11层的小高层,3栋高层。

  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小高层主体封顶并通过验收,已完成装饰装修施工,雨污水管线、燃气、热力室外配套已完成,电梯即将安装完毕。

  3栋高层已全部封顶,二次结构全部完成,外墙保温完成约60%,真石漆完成20%,室外配套、绿化同步施工。

  南涂山新城项目

  项目位于门楼镇钢厂路以北、双龙路以西。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7.8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1167户规划建设15栋住宅楼、1所幼儿园及部分二层商铺。

  项目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16栋楼座全部封顶并通过验收,二次结构、内外墙抹灰已完成,外墙保温整体完成约60%,真石漆完成约25%,装饰装修、室外景观、管网配套同步施工。

  仉村新城项目

  项目位于康悦路以西,乐康街以南。其中,一期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324户,建设4栋15层,2栋11层住宅。

  一期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现6栋楼座全部封顶并通过验收,装饰装修施工基本完成,太阳能安装完成80%,燃气、热力、自来水管网等配套工程正在施工。

  二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626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127户,规划建设3栋11层住宅。目前,已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工程量清单编制完成,12月23日发布施工招标公告,计划2021年1月开工建设。

  泊子新城项目

  项目位于永达街以北、祥福路以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409户,规划建设5栋18层和1栋17层住宅,配套建设新农超、社区综合服务用房、商业等。

  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现1、3、5、6号楼已经封顶,2号楼施工至地上16层,4号楼施工至地上14层,二次结构平均施工至9层,4座公建配套同步施工,车库施工已完成95%。

  东北关小区项目

  项目位于民丰路南延以东,永安街隔规划用地以南,河滨路以西,县府街隔规划用地以北。总用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安置群众2180户。

  一期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规划用地面积2.8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584户,共建设7栋楼。

  现12号楼施工至地上2层,13、15号楼正在进行基础筏板施工,14、16号楼施工至地下2层,17号楼施工至地上3层,18号楼施工至地上5层。

  二期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规划用地面积2.2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440户,共建设5栋18层、1栋24层住宅楼以及2栋2层公建配套。

  现1、3号楼施工至地上8层,2号楼施工至地上7层,4号楼施工至地上4层,周边车库同步施工。

  三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3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644户,共建设7栋楼。

  现施工图设计完成并通过图审,正在编制工程量清单及施工招标文件,计划2021年1月份开工建设。

  宋家疃安置区项目

  项目位于松霞路以西,规划路以北,可建设用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规划户数563户,共建设2栋25层、1栋24层和26层楼房,配套建设2栋4层商业综合体、公建等。

  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现清表完成,土方开挖至支护标高,完成临建搭设、临时用电接通及深基坑专家评审,支护施工单位现已进场施工。

  小河子安置区项目

  该项目位于柳子河北路以北、台北南路以南。目前已完成规划方案,正在报规划部门审批,争取3月底完成土地挂牌工作,5月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老岚水库试点安置区、楮佳疃花园小高层主体已全部封顶并通过验收,装饰装修已完成,室外配套及绿化进入收尾阶段,将首批竣工交付;南涂山新城、仉村新城、楮佳疃花园高层项目主体均已封顶并通过验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室外配套施工;泊子新城,东北关一期、二期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宋家疃安置区已开工,完成施工前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土方挖运和桩基施工;仉村新城二期建设手续办理完成,已发布施工招标公告,计划2021年1月开工建设;东北关三期施工图设计已完成并通过图审,近期即将发布施工招标公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年福山区最新回迁安置区建设进度:累计开工面积75.8万㎡

     2020年是安置房至关重要的“建设之年”,“抓质量、促进度、保交工”是安置房建设的首要工作,面对年初新冠疫情,福山区积极采取“点对点”包车接返、更换省内务工人员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各项目快速复工复产;为确保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棚[详细]

    01-05 19-01大众网
  • 请您签收:福山民政2020民生答卷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2020年,福山区不断完善保障机制,谋民利、解民忧、补短板,民生事业取得稳步发展。[详细]

    01-05 10-01大众网
  • 烟台市福山区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元旦期间,受低温、雨雪、冰冻等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烟台市福山区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为全区人民提供良好安全环境,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详细]

    01-04 15-01大众网
  • 福山区老岚村幸福院老人们在寒冬中的“暖”生活

    正值元旦来临之际,为了让全区困难群众能够安全、温暖过冬,12月31日,福山区慈善总会开展幸福“暖”冬爱心公益捐赠活动,此次定向捐赠给回里镇老岚村幸福院的41袋大米、40桶油全部由烟台市福山区合民果蔬专业合作孙洪卫提供。[详细]

    12-31 16-12大众网
  • 盘点2020年福山区的暖心瞬间

    面对那一场荡气回肠的“战役”,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奋斗在守护生命的一线。他们带给居民温暖,守护一方平安。这些温暖、希望的瞬间,汇聚成今日精彩的福山。快来回忆一下吧![详细]

    12-31 09-12大众网
  • 福山公安在风雪中加强巡逻 保障公共安全

    近日,福山区因低温大雪天气,导致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现象,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面对冰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福山公安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全警出动、不畏严寒坚守在一线,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和市民正常出行。[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