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依托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助推小微企业安全发展

2021-01-07 10:4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姜俊杰 烟台报道

  小微企业点多面广,安全基础薄弱,监管难度较大,小企业容易发生大事故,2020年,福山区作为全市小微企业双体系试点县市区,找准突破口,率先全面铺开,助推小微企业安全发展。
  排查摸底,教育培训。摸清辖区内各小微企业及其双体系建设的实际情况,分行业类别建立台账。争取市专家组支持,研讨制定小微企业双体系建设标准和规范,对监管人员和企业开展针对性培训,组织培训15场次,培训人员280名。
  培育标杆,全面建设。在冶金、机械、建材、轻工、纺织等5个行业中,选出30家企业作为标杆企业进行培育。按照标杆企业的建设模式,由专家队伍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小微双体系工作顺利推进。
  运行评估,综合考核。区应急局制定验收评估方案,成立8个评估小组,按照建设标准和规范对完成双体系建设的小微企业进行验收评估。同时,考核各镇街园双体系工作推进情况、企业验收评估情况,考核成绩作为安全生产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年,已完成315家小微企业双体系创建工作,市局组织专家抽检我区15家小微企业双体系建设情况,通过率达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