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开展元旦期间重点工作专项检查行动

2022-01-07 08: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元旦期间工作专项检查

元旦期间工作专项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李芸 烟台报道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党委书记高晓峰带队督导检查元旦期间森林防火、渔业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在现场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党委书记高晓峰带队来到各村防火点,重点对村包防火人员责任区值班值守、到岗到位等防火责任落实,森林防火物资保障等应急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冬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随着元旦、春节来临,森林防火工作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各村都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和引导,切实提高防火人员的专业素质,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精心安排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抓好元旦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一方平安。

  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乡长刘俊瑞指出,冬季突发性灾害天气多发,渔业安全生产压力大,形势十分严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加强预警防御,总结良好经验,切实做好预防工作。加强渔港监管,突出抓好渔港安全和船员教育培训。坚持应急值守,积极做好渔业应急事件处置协调与风险防范保障;加大工作力度,加大督察检查力度,建立健全渔业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千方百计确保全年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并要求四村各个商铺不仅要做好节假日保供保安全各项工作,还要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源头关,做好测体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等工作,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的底线红线。

  下一步,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等各项规章制度,高标准完成区工委管委和区安委会部署的各项底线性工作任务,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