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2022-01-19 17: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李芸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安全生产工作,近日,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联合长岛综合试验区消防大队并召集渔村、企业、船厂安全负责人到北长山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中,长岛综合试验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就加强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个能力建设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北长山乡实际情况,着重培训了在发现火情时如何沉着冷静的处理火灾事故,同时介绍了电动车充电、煤气使用的安全技能和注意事项,并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防火知识的一些错误认识和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疏漏的火灾隐患。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消防大队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亲自做了示范,进行了室外灭火器使用的实操演练,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

  下一步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将充分发挥安全课堂的作用,加强从业人员应急处置和消防灭火自救的能力,为保证北长山乡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