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长岛一女子被压面机“咬”手 消防员接力托举送医治疗

2021-06-29 15:2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冷丹丹 烟台报道

  6月12日晚18时55分,烟台长岛消防救援大队接报警称,长岛黑石嘴村一村民被压面机“咬”手,消防员迅速出动前往救援。

  消防员到现场了解,被困女子在操作压面机时,因走神将右手卷入压面机内,无法自行脱困,随即拨打了119请求救援。消防员发现,被困女子的右手被压面机的两个滚轴死死“咬住”,无法动弹,女子表情十分痛苦,情况危急。压面机是传动系统工作,如果齿轮再次转动,可能导致伤者的右手发生二次伤害。

  消防员首先将压面机和受伤者小心翼翼平移,提供操作空间,随后用螺丝刀拆卸压面机机体上的螺栓,通过转动齿轮扩大空间,女子右手成功从压面机内取出,最大限度减少了损失。为保证受伤女子得到及时救治,消防车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在车上、医院消防员接力托举受伤女子的手,并帮助女子就医治疗。

  消防员提醒:在使用压面机等厨房机械设备时,应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操作人员要集中注意力,保持手与滚轴的安全距离。一旦发生事故,要在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切勿生拉硬拽,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