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综合交通枢纽 打造“五型智慧港口”提供“航站式服务”

2021-06-29 10:5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绿色是长岛最靓丽的名片,旅游是长岛最潜力的产业。生态环境好了,吸引了一大批来岛游玩的游客。为了给游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长岛积极完善航线班次,提升船舶舒适度。目前蓬长航线共有客运船舶26艘、总客位9911个。近年来,先后投资4.5亿元新建和更新船舶16艘,对14艘客运船舶二层客舱进行升级改造。长岛综合试验区交通住建局副局长张世伟说:“船舶增加了减揺、侧推等设施,安全性和舒适性大幅提升,船舶豪华程度和档次处于全国陆岛交通领先水平。”

长岛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施工现场

长岛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施工现场

  来到长岛码头,长岛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正在施工,记者看到项目主体已完工,目前正在开展室内装修施工作业,预计今年年内完工投入使用。“项目完成后可实现日最大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成为集旅游、购物、物流、休闲观光等综合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客运滚装中心、旅游服务中心、商贸中心、物流中心。”烟台蓬长客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铁业介绍道。

烟台蓬长客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铁业介绍项目

  据了解,长岛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于2019年11月26日开工,新建客运站19490平方米,配有港口换乘枢纽作业区、上下船廊道、公交换乘大厅、游客服务中心等公用型服务设施;改造车辆调度场站11045平方米;配套建设消防、给排水、供电照明、通信和智能化等设施,总投资约2.48亿元。项目建成后还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体系,结合智慧港口综合平台建设,系统解决长岛港区车客分流、口岸监管、功能布局等问题,打造“五型智慧港口”和“航站式服务”, 为长岛居民和旅客出行提供更加舒心便捷的交通服务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